轨道交通学院2015年寒假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 2015-02-02 浏览次数: 1007

亲爱的同学们:

一学期紧张而丰富的大学生活就要结束了,快乐的假期生活即将开始,我校放假时间为131日至37日(38日注册,39日上课,参加二考的学生提前一周返校)。为使同学们能够安全、文明、健康、充实地度过假期,学院特别提醒全体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文明健康”的意识,注意以下几点:

一、离校前应注意的事项

1、要整理好个人物品并放置有序,衣柜、抽屉、箱包上好锁。

2、不要在寝室里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手机、手提电脑应随身携带,妥善保管。

3、离校前寝室内电器插头应拔下,关闭电源开关,确保消防安全。

4、最后一个离开寝室的同学,一定要关好门窗,关闭所有电源,熄灭所有火种,寝室门务必用钥匙反锁并锁上挂锁,最后通知公寓管理员。

二、旅途中应注意的事项

1. 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掌握自我保护的常识和技能,不断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往返学校途中,注意人身及随身物品安全,不要将个人姓名、电话、就读学校、家庭住址等情况随意透露给不熟悉的人员。

2. 在旅途中要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与陌生人交流要慎重,以防上当受骗。

3、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超员车辆、非法营运车辆、无牌证车辆,不搭乘陌生人的顺路车。

4、遇到抢劫等侵害时,要依靠智慧,应以保护自身生命和安全为首要原则,不要过多地顾及财物。关键时应大声呼救,及时报警。

5、旅途中尽可能结伴而行,并告诉亲属回家时间和出行同伴。学生假期返乡时,不要只顾抢购车票而忽视财物安全。

三、在家期间应注意的事项


   1
、要遵纪守法,严禁参与赌博和迷信活动,严禁观看和传播任何反动、淫秽传播物,严禁参加“法轮功”等邪教组织和其他非法组织。

2、寒假期间合理控制上网时间,不沉迷网络游戏,不浏览内容不健康的网页,不与网友讨论不健康的话题,慎重会见网友。

3、在求职过程中,不轻信他人,提高警惕和自我保护意识,严防卷入传销等非法组织,以免误入歧途。

4、在应聘家教等勤工俭学过程中,与同学结伴同行,到正规的中介公司应聘,对聘方身份进行核实记录,严防人身侵害,保证自身的合法权益,必须经家长同意。

5、寒假期间用火、用电要注意防火和人身安全,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6、要注意劳逸结合,合理膳食,加强体育锻炼,预防疾病,注意个人健康。

7、寒假期间多参加社会实践和当地公益性社会活动、多帮助父母做做家务等。

8、寒假期间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自觉维护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9、凡寒假期间违反国家有关法律规定,违反社会公德和大学生行为准则者,将按有关规定,给予批评教育及相应的处分。

四、严守校规,按时返校

请同学们不要提前离校,凡未经批准提前离校的学生,一律按《学生手册》有关旷课规定处理。请严格按照二考、开学时间提前预定好车票,按时返校参加二考、报到注册。放假期间希望同学们劳逸结合,确保以饱满充沛的精力投入到下一阶段的学习中去。

温馨提示: 

1. 开学、注册时间:学生于38日(周日)注册;注册时间为上午8301100和下午10030039日(周一)正式上课。注册地点:第二学科楼B202室。

2. 第二次考试申请时间为23日至24日中午12:00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理论课程的第二次考试,在34日(周三)至37日(周六)进行。请于224日起登陆教学管理信息系统查询第二次考试时间和地点。请参加二考的同学提前一周到校,关注个人教学管理系统答疑时间和考试地点,不得缺考,否则以旷考论处。二考过程中务必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严禁作弊,替考等严重违纪行为,一旦发现将按校纪校规严肃处理。

3. 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第二轮选课时间为34日至318

其他具体事宜请仔细阅读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开学通知。

最后,祝同学们旅途平安,祝您及您的家人寒假、春节愉快!

                              

轨道交通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