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探寻上海之根,共抒革命情怀”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1-28 浏览次数: 404

  点击查看原图

     2015125轨道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前往“上海之根”——松江开展支部主题实践活动,共同探寻上海历史和文化的发源地,追忆辛亥革命时期的那段岁月,抒发爱国情怀。

全体支部成员齐聚松江醉白池雪海堂,该堂是展示松江历史和松江近代史的一个重要窗口。时值孙中山先生视察松江和醉白池100周年之际,园方通过多渠道收集了与这段历史相关的珍贵资料,此次厅堂文化展览展出图片33幅,内容分为辛亥革命记忆和孙中山视察松江两大部分,配合孙中山视察松江的一些真实事迹介绍,展现了当时的松江同盟会、社会各界为辛亥革命作出的卓著功绩。 支部一行人还前往车墩影视基地,观赏了革命年代老上海的建筑和文化,并现场观摩了革命影片的拍摄,一起追忆那段峥嵘岁月。活动中,学生党员纷纷表达了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要铭记历史,在学习和工作中自强不息、努力奋斗。

轨道交通学院支部负责人为每位学生党员的更好发展送上祝福,并勉励全体党员要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起好模范带头作用。最后,全体党支部成员团聚在党旗下,共同抒发传承党的精神,无私奉献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

                                            文:轨道交通学院 刘昀/图:轨道交通学院 吴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