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发布时间: 2014-04-01 浏览次数: 2007

    为进一步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活跃团的基层工作,团市委2013年以“争红旗、创特色”活动为主要载体评选表彰“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上海市五四特色团委”和“上海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我校轨道交通学院10115112班团支部基础扎实、特色鲜明、善于创新,荣获“上海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10115112班团支部是一个勇于创新,积极向上的集体,凝聚了43名成员的青春梦想。在校团委和院团总支的领导下,积极学习党的政策和文件,坚持定期召开团委会,主动开展团日活动。充分发团员的积极主动性,创新性地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组织了多项特色鲜明、效果突出的支部活动,提升了支部团员的思想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全体成员提升支部凝聚力,取得了一系列集体荣誉。

10115112班团支部始终坚持以创建强基础,以创建促工作,以创建求活跃。

组织建设方面,把“优化组织建设,完善管理机制”作为支部组织建设的第一理念。相继制定了班级管理条例、素质拓展测评办法、民主“推优”制度等一系列相关制度,这些都成为获得校“优秀团支部”和“先进集体”,创建“上海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坚实基础。

思想建设方面,秉承决不让一个人落后的原则,做到先进带落后;贯彻“将思想理论融入生活,付诸行动”的指南,在实践中提高思想道德素养。开展了“品人生榜样·树大学梦想”等主题教育活动,参观烈士陵园,举办入党经验交流会和党团知识竞答等系列活动, 精心策划组织周末及小长假地铁志愿服务、无偿献血、爱心募捐等志愿活动,赴延安开展,“助力红色新农村,实践研究促发展”社会实践。目前支部共有党员数7人,占支部人数17%,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占支部团员数的88%

素质建设方面,立足于成员全面发展,通过一系列精品活动,实现学生思想、专业和身心素质协调发展,培养能力全面、勇于实践、开拓创新的新时期大学生。该支部学习氛围浓厚,从大一到现在,除教学安排之外,支部相继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大一的晚自习,大二的“英语四级动员会”和班级四六级模考,以及“学长经验交流会”等。每学年支部成员获奖学金人次占该专业获奖学金比例70%以上,英语4级通过率95%,获校“优良学风班”称号。开展团日活动“环保一日行”、寝室篮球投篮大赛、与其他班级的联谊活动等,每次活动的参与度均达到90%以上。此外,我们还结合专业特色设计了班服、班徽。一系列活动有效提升了支部凝聚力,体现出支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积极参与各项志愿者活动,参加志愿服务的比例同学比例达到60%。班级科学研究氛围浓厚,有四项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获上海市和学校立项,获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智能汽车竞赛、上海市数控技能大赛等奖项多次。

此次获评“上海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将激励10115112班团支部进一步加强自身组织建设,不断探索团支部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新理念,带领支部成员开拓创新,为新型应用型大学建设努力奋斗,争作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