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国庆节放假温馨提醒
发布时间: 2013-09-30 浏览次数: 795

亲爱的轨道交通学院同学们:

    国庆节即将来临,我校国庆节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10月7日,共7天。为了大家能度过一个充实、愉快、安全、舒心的假期,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1、请同学们不要提前离校,凡未经批准提前离校的学生,一律按《学生手册》有关旷课规定处理。

2、放假期间,留在学校的同学要遵守学校纪律和作息制度,不要晚归或彻夜不归。最后离开寝室的同学要锁门,不要怕麻烦,要养成随手关、锁门的习惯。包括去水房,上厕所,串门聊天或去买饭、睡觉时等等,都不要留下隐患。不能留宿他人,年轻人热情好客很正常,但不可违反学校宿舍管理规定,更不能丧失警惕,引狼入室。对形迹可疑的陌生人应提高警惕。同学们不要将钥匙借给他人,防止钥匙失控,宿舍被盗。

3、回家的同学,多陪陪父母,为父母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尽尽孝心。国庆节期间走亲访友,交通繁忙,请同学们提高警惕,注意交通安全,切实加强防骗防盗意识,以保障自己的人身及财物安全,千万不可掉以轻心,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遇到突发情况妥善处理,并及时和学校、家人联系。

4.外出旅游的同学应注意:1)出游前应首先征得父母同意,同时告知辅导员去向,出游期间及回来后也应向关心自己的人报平安。2)不刻意显示自己家中殷实,妥善保管好手机、钱包、相机、手提电脑等贵重物品。3)不去湖边、江边、高山、峻岭等危险性高的地方游玩,提高自我保护意识。4)不与当地人发生口角,一旦发生口角,应学会礼让三分,避免矛盾激化。5)通过正当渠道办事,比如找正规旅行社、到大车站乘坐长途汽车、住正规营业的宾馆等。6)牢记父母及辅导员电话,遇到紧急情况应报警并向他们求救。

5、放假期间请同学们自觉维护母校的良好形象,文明上网,不论在校内校外都要遵纪守法,讲文明,讲礼貌,多做好事,不抽烟酗酒,不打架斗殴,更要杜绝起哄、乱扔乱砸等有损大学生形象的行为。

6、放假期间希望同学们劳逸结合,确保以饱满充沛的精力投入到下一阶段的学习中去。回家、出游的同学请提前预订车票,并于10月7日返校,晚10时点名、考勤,切勿迟到、旷课。

 

请回家的同学代学院向家长转达节日的问候!祝同学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

轨道交通学院学生办公室

二○一三年九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