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暑期放假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 2013-07-11 浏览次数: 860

亲爱的轨道交通学院同学们:

    2013年暑假即将来临,我校暑期放假时间为7月15日至8月31日为使同学们能够安全、文明、健康、充实地度过假期,学院特别提醒全体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文明健康”的意识,注意以下几点

一、文明留校,严防盗骗

    留在学校的同学要遵守学校纪律和作息制度,不要晚归或彻夜不归。最后离开寝室的同学要锁门,不要怕麻烦,要养成随手关、锁门的习惯。包括去水房,上厕所,串门聊天或去买饭、睡觉时等等,都不要留下隐患。不能留宿他人,年轻人热情好客很正常,但不可违反学校宿舍管理规定,更不能丧失警惕,引狼入室。对形迹可疑的陌生人应提高警惕。同学们一定要注意人财物安全,防止网络诈骗、上门推销、传销等事件的发生。

二、谨记安全,快乐出行

   外出遵守交通规则和交通秩序,注意人身安全、物品安全,防止盗窃、抢劫、受骗等事件的发生,尤其是防止不法分子利用电话、短信等进行虚假信息诈骗活动;不坐非法运营车辆、不乘坐超载车辆;旅行的同学要选择具有旅游资质的旅行社,应尽量结伴而行、不要单独出发,应自觉遵守旅游景点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在旅途中要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与陌生人交流要慎重,以防上当受骗;参加户外活动,应先了解安全注意事项,设置好安全救生设施,避免参加危险活动。注意公共场所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保管好随身携带物品,不随意乱放。学会防护自救方法,遇到偶发事件要冷静对待,提高防御能力。

三、合理作息,保证健康
   放假期间,加强锻炼,努力提高身体素质;天气炎热,注意防暑,讲究饮食卫生;生病后及时就诊,以免延误;合理利用网络、文明上网,不要熬夜上网、不要下载和传播不良信息、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妥善安排每天的时间,注意网络安全,讲求网络道德。

四、严守校规,按时返校

   请同学们按时报到注册,凡未经批准逾期不报到的学生,一律按《学生手册》有关旷课规定处理。放假期间希望同学们劳逸结合,确保以饱满充沛的精力投入到下一阶段的学习中去。9月1日晚10时查寝、考勤,切勿迟到、旷课。

 

祝同学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附:1.第二次考试答疑时间为8279:0015:30,答疑地点由各学院自行安排,请学生查看开课学院网站公告。

2.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理论课程的第二次考试,在828(周三)至831(周六)进行。请于820登陆教学管理信息系统查询第二次考试时间和地点。

3.课表查询,请各位同学务必于82691上网查询自己的课表。特别注意上课时间及教室的地点变动。

4.开学、注册时间,学生于91(周日)注册;注册时间为上午8301100和下午10030092(周一)正式上课。

轨道交通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3年7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