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心灵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3-05-27 浏览次数: 873

 

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深入了解我校师生心理健康状况,更好的开展“和谐之心”心理工作坊工作,520日,轨道交通学院的“心灵使者”们在学校广泛开展“关注心灵”问卷调查。

食堂门口,来往的人络绎不绝,我校同学积极参加此次活动。参加本次调查的女生占72%,男生占28% 18岁以下占7%18-20岁占34%20岁以上59%。多数的同学都没有参加过心理辅导或团体活动,但34%的同学仍希望可以参加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调研结果显示,相对团体辅导,同学更希望在自己需要的时候能够得到专业的个体心理辅导和帮助。学生的心理困惑主要集中在人家沟通交往、恋爱情感关系、情绪管理和意志责任等方面。

通过此次活动,轨道交通学院“和谐之心”工作坊更深入的了解了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需求,并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完善体制机制、推进工作深度,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三级网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此后,轨道交通学院还将开展“我爱我心”心理健康讲座、“心灵互动”工作坊、“心灵使者”系列培训等活动,努力推进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文:轨道交通学院陈方敏、蔡翊洲/图 轨道交通学院 郭伟芳)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