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2年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活动月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2-10-25 浏览次数: 586

 

为引导学生树立职业规划意识,以科学的态度和正确的方法认识自我、合理定位、规划大学生活和未来人生,提高就业能力,进一步推进我校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学生中全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活动,传播职业生涯发展的基本理论知识,强化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培养大学生职业能力素质,让学生进一步明确自身的职业定位和发展方向,结合学生对自身价值实现、潜能开发、未来发展的迫切需要,让学生在活动中完成对自身职业轨迹的设计和管理,促进学生的可持续发展。同时,通过开展就业指导活动,努力提高毕业生的就业技巧,推动毕业生主动就业、积极就业。

二、活动主题

关注自我,规划人生;关注就业,实现梦想

三、活动安排

1、活动申报:20121022-10月29

围绕主题“关注自我,规划人生;关注就业,实现梦想”,设计并上报活动方案,职业生涯规划系列活动、就业指导专题讲座,简历大赛、模拟面试、专场招聘会等提高我校学生职业竞争力的活动均可。

2、活动开展:2012111——127

切实开展各项活动,传播职业生涯发展的基本理论知识,强化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培养大学生职业能力素质,提高大学生就业竞争力。

四、活动月要求

1、高度重视。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活动月,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充分认识活动是教育的有效载体,务求取得教育活动的实效。

2、认真组织。各二级学院要结合大学生职业发展的特点,精心策划并认真组织职业生涯规划活动;同时要积极加强对毕业生就业的动员和宣传工作,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与沟通,积极拓展就业市场,组织好各类企业招聘会和宣讲活动。

3、加强宣传。各二级学院通过各种形式、各种渠道对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宣传,扩大活动月的影响力,促使广大学生强化职业规划意识,提高职业竞争力。

五、活动月活动申报表

学院

活动名称

时间

地点

活动对象

活动内容

联系人

 

 

 

 

 

 

 

 

 

 

 

 

 

 

 

 

 

 

 

 

 

 

 

 

 

 

 

 

 

六、活动上报方式:

通过OA发给杨正丹,联系电话:60873212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2012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