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举行创先争优“贴近学生 服务学生”主题活动——“双结对,双帮扶”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11-06-24 浏览次数: 385

      6月22日下午,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创先争优“贴近学生,服务学生”主题活动——“双结对 双帮扶”签约仪式。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以及结对子学生和寝室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华容指出此次结对子活动是在上学期党员、班干、寝室“结对子”活动基础上进一步的深化,旨在贴近学生,了解学生,通过教工党员与两位困难学生;学生党员与寝室结对子,使学院教师党员更好了解学生家庭困难、学业困难和思想疑惑等所思所想,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了确保双结对的效果,提了四个“一”要求:教工支部或党员个人每学期为结对子学生做一件实事;结对子老师至少一个月找联系对象面对面交流一次;学院结对子党员和学生至少一个学期组织一次活动;每学期举行一次结对子工作交流研讨会。活动内容要丰富多彩,形式多样。

       签约仪式上,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与其结对子的学生、寝室进行分别签约。教工党员代表向结对子的学生赠送励志和心理健康等方面书籍。教工支部向困难学生分发生活补助。
学生党员代表发言,表示将切实履行帮扶职责。老师与学生还就如何促进结对子工作、学风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结对子同学纷纷与自己所联系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