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聚语海”天天讲活动第六讲 吴光教授“高速铁路的现状、规划与发展趋势”讲座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 2011-04-12 浏览次数: 383

   324,轨道交通学院承办“才聚语海”天天讲活动的第六讲轨道交通学院院长吴光教授的“高速铁路的现状、规划与发展趋势”在第二教学楼I104举行。讲座还未开始,会场便挤满了前来聆听的同学,充满期待。

讲座由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华容教授主持。教授简单介绍了本次讲座的背景和意义。吴光教授作为轨道交通学院院长,还是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主持主研国家自然基金、博士点研究基金,国家七五、八五重大攻关项目,国家世行贷款项目,铁道部八五、九五、十五、十一五重大攻关项目等纵向项目21。当同学得知吴光院长为了本次讲座特地从成都乘飞机赶过来,大家都甚是感动,再一次给予了热烈的掌声。

吴院长用详实丰富的资料生动幽默的语言,从古代铁路的雏形说起,为我们介绍了铁路运输的发展史,铁路运输的现状,高速铁路建设相关的技术问题以及今后的发展。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着,思考着,并不时提笔记录。大家深感教授知识渊博和对轨道交通的发展有着非凡的见解。

报告结束后,来自三个学院的五名同学就火车提速,高铁的发展是否会受经济影响、毕业后的就业去向等自己关心的问题向吴光教授提问,教授机智幽默的回答引来了现场阵阵掌声。直到报告结束大家还意犹未尽,受益匪浅。(陈方敏,张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