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与上海铁路通信工厂举行“大学生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10-10-21 浏览次数: 196

    值迎合校10周年和奉贤校区落成庆典之际,2010年10月20日,轨道交通学院与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上海铁路通信工厂在奉贤校区举行“大学生实习基地”签约仪式。上海铁路通信工厂负责人、人力资源部许福强部长和轨道交通学院负责人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签约仪式。

    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上海铁路通信工厂是我国最早研制、生产铁路通信信号产品的专业厂家,现已发展成为铁路通号行业集通信、信号于一体的设备制造企业,国家轨道交通通信信号装备产业化指定单位。

    在签约仪式上,上海铁路通信工厂负责人首先介绍了我国铁路通号的发展趋势和对应用型一线技术人才的要求。对我校成立轨道交通学院创办轨道交通专业以及人才培养的定位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表达了急需铁路通号人才愿望。许福强部长表示将为我校大学生实习提供最好的带教指导老师和实习条件。轨道交通学院的负责人表示要充分利用企业为我校大学生提供的实习资源,加强双方合作,不仅在实习基地建设,还要在产学研上进一步拓展,为企业培养对口适用的轨道交通专业人才。最后,双方签署了共建“实习基地”的协议,并举行了“大学生实习基地”的挂牌仪式。

    此次签约,为轨道交通学院本学期轨道通号技术专业专升本学生专业实习打好了基础,并为以“高水平、高技能、高标准”的目标培养轨道交通专业优秀人才,创造良好条件。(沈文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