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成长论坛
发布时间: 2011-04-01 浏览次数: 217

   针对轨道交通学院教师大多是新引进的青年教师,2010年10月8日,轨道交通学院在奉贤校区举办以“新学院、新思路、新举措、新拓展、新贡献”为主题的青年教师成长论坛,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论坛。

    与会教师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结合“高素质轨道交通一线工程师人才培养模式”的学科建设指导思想,从如何提高专业素质,丰富教学实践,找准科研方向,服务师生员工等方面,精神饱满地介绍各自的成长计划。通过交流,大家明确了奋斗目标,并一致认为,提高学术业务能力和水平要有紧迫意识,要加以完善成长计划,保证实施完成。

    最后,轨道交通学院负责人指出,人才汇聚是轨道交通学院发展的基础,学院将通过一系列举措帮助青年教师成长,鼓励青年教师到外校、外系听课,建立青年教师带教制度,提倡青年教师进行重点课程和特色课程建设,吸纳青年教师加入专业试验室建设和实践教学环节改革,同时以“高师德、高水平、高学历”为目标勉励青年教师树立终身教育、终身学习的理念,适应当今轨道交通事业的快速发展。(王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