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刘宇陆率队参加教育部轨道运输与工程教指委会议
发布时间: 2011-04-01 浏览次数: 232

       

       2010年4月21日——23日,副院长刘宇陆率轨道交通学院有关负责人一行赴西南交通大学,参加教育部轨道运输与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2010年工作会议。此次会议是铁道部首次特别邀请我校出席交通运输类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与会人员为铁道部有关司局的领导及原铁道部部属高校领导。我校的首次参会受到铁道部和与会高校的热烈欢迎。

        此次会议主要研讨轨道运输与工程类各专业规范的制订、铁道部规划教材的制定进展、探讨铁路特色精品教材的建设思路以及铁路行业本科专业目录的申报。铁道部科技司副司长、轨道运输与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吴克俭等作大会报告。刘宇陆听取了大会报告并与轨道交通学院负责人分别参加了机车车辆及运用工程教学指导组、铁通信号与控制工程教学指导组和轨道交通线桥隧工程教学指导组的讨论。刘宇陆在会上介绍了我校轨道交通专业建设的定位和发展思路,并就轨道交通类学科专业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受到会议的高度重视。

       会议期间,刘宇陆还走访了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机车车辆基础实验室和现代工业技术培训中心,并与铁道部有关司局领导以及各高校领导进行广泛交流,铁道部和相关高校领导都表示愿加强与我校的合作交流,并在今后办学过程中给予我校大力支持和帮助。(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