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召开专业建设系列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1-04-01 浏览次数: 196

       2010年1月20日,轨道交通学院召开专业建设系列研讨会第一次会议。会议邀请了上海铁路局沪通铁路筹备组、同济大学、卡斯柯通号技术有限公司等一线企业和高校的专家、学者对轨道交通学院制定的电子信息工程(轨道通号技术)、土木工程(轨道工程)等专业方向的人才培养计划进行了评议,轨道交通学院负责人和专业教师出席研讨会并与专家进行交流研讨。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抓住我国轨道交通发展这一历史机遇、开办轨道交通专业有积极意义,所制定的人才培养计划定位准确,能够满足轨道交通企业对一线技术人才的需求。专家们根据轨道交通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一线技术人员需求,针对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专家们都表示愿意与我校在轨道交通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等领域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和提供支持。(华容 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