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组织新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17-09-27 浏览次数: 535


921日,我院在一教A1052017级入学新生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我院邀请了城建学院钱婷婷老师为新生讲授心理健康知识。钱婷婷老师从大学校园的环境变化、学习生活情况、人际交往等方面为新生们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通过列举生活中的典型例子,使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她为在场的同学分析了这些疑惑存在的根本原因,并提出了有效解决的方法。
  讲座过程中,钱婷婷老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活跃现场气氛,强调了建立自信心的重要性。最后,钱婷婷老师告诉同学们应该如何面对自身心理问题状态产生的变化,以及正确看待心理问题的发生和出现,学会寻求帮助,也提醒同学们互相关心自己及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互相帮助以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面对大学生涯的学习和生活。


图/文:轨道交通学院学生办公室

2017925